KinKi Kids的妄想仓库
 
 

[KK/KT] 当我们谈论觉醒时我们在谈论什么(2-3)

谢谢大家上一章的红心蓝手和评论ヾ(✿゚▽゚)ノ

这两章同样大改过,请放心观看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半AU 哨兵光一X向导刚

KT向,一切都是我的瞎编脑补

首章:(1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


-1997-


收录完三期《LOVE LOVE 我爱你》,光一和刚终于得到了半个小时的休息。

两个少年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乐屋,连妆都不卸,直接扑倒在榻榻米上。服装师知道他们辛苦,催着他们换下衣服后就离开了房间。

这是1997年的春天,KinKi Kids虽然还未出道,却已红透了日本的半边天。两个18岁的男孩,生活中除了普通的课业学习之外还塞满了各种各样的通告、排练、表演、拍摄,叫人一刻不得空闲。


光一已经记不清楚上一次舒舒服服地躺平睡觉是什么时候的事了。这些天事务所内流言很多,说大人们总算安排妥当,打算于年内推KinKi Kids出道。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,他和刚的工作比起之前的确又增加了许多,即使光一这样身体素质良好的人都有些经受不住,更不用说向来体弱多病的刚了。

想到刚的身体,光一转过身去,担忧地问:“刚,你刚刚录节目的时候是不是不舒服了?”

刚疲倦地笑了笑:“还好吧,不是什么大问题。”

“那还是有问题咯?怎么了?”光一立刻翻身坐起,伸出手去想要探一探刚的额头,“感冒了?发烧了?你这家伙,别是得了流感了吧?!”

“唉,唉,哪儿有这么严重,”刚向后缩缩脑袋,躲开光一的手,“就是有些头疼而已。”

光一还是满脸焦急。刚没有办法,用脚趾碰碰他的脚尖。

“别担心,估计是觉醒的影响。”

“诶?真的吗?你确定?”

“应该是,”刚踢踢光一的小腿,“别把我想象成白痴啦,我难道分不清感冒和觉醒吗?”

“嘛,那就好~~”光一伸了个懒腰,顺势在榻榻米上滚了两圈。

看到他这样幼稚的举动,刚无奈地笑了。

光一滚回刚的身边,说:“啊,对了,刚才长濑给我发了消息,说Jr里的柴田觉醒了。他妈妈已经给他办了退社手续。下个月开始,这家伙就要去东京塔的附属高中读书了。”

“昨天晚上是有些消息,说Jr里有人觉醒成了哨兵,原来是他吗?”听到光一的话,刚惊讶地瞪大了眼睛。

他们口中的柴田,是Jr里一个平平无奇的孩子。他长相普通,才艺平庸,性格还有些内向怕生。尽管来事务所也有些年头了,但是距离拿到话筒唱歌还是遥遥无期。谁能想得到呢,就是这样普通的孩子,也会突然觉醒成为不普通的哨兵。

“柴田君的妈妈肯定高兴坏了吧。”

“那可不,”光一说,“长濑说他妈妈买了一麻袋的糖果,见人就塞,连他也分到一大把。”

想象长濑那大高个儿走在路上突然被塞了一把糖果的画面,刚笑得乐不可支。

看到刚笑得这么开心,光一有些吃醋地撅起嘴,手脚并用,把刚圈进自己怀里。

“别笑啦!笑得这么开心,也不想想我!”

听到这样孩子气的话,刚更是笑弯了眉眼。

“吃醋啦?”他问。

“哼~”

“唉,那可是长濑啊!你这家伙,真是麻烦啊,”刚用鼻子蹭了蹭光一的脸颊,“所以你也快一点嘛,等你也觉醒了我们就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了。”

他闭上眼叹了口气:“我不想去塔读书,我不想退出KinKi Kids,我更不想,不想离开你。所以你也要加油哦光一君!”

光一低下头,轻轻吻了吻刚的眼睛。


1997年的春天,刚开始逐渐觉醒成为一名向导。他偷偷瞒下这个消息,只把它告诉给了光一。

那个时候,他们还很年轻。年轻到不清楚觉醒到底意味着什么,也不知道哨兵向导到底要承担什么工作,只是像两只雏鸟,利用难得的空闲挤在一起,想象着未来的道路会因为觉醒而更加广阔灿烂。


“我会觉醒的。”光一向刚保证,“等我觉醒之后,我会是你的哨兵,你会是我的向导。到时候,没有什么可以分开我们。”


3


白衣护士熟练地解开缚在光一手臂上的橡皮管,轻柔地拔出针头。

“请用棉球按压伤口十五分钟以上。”

光一按着棉球,看着护士将血液标本贴上标签,放进试管收集包。

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这管血液标本,仿佛能透过它看见KinKi Kids的未来。


护士收拾完采血器具后离开了房间,留下一屋子淡淡的酒精味。

白波濑推门而入,径自走到光一面前坐下。他不说话,光一也不开口,两个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,白波濑才叹了口气,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为什么要答应做这个测试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知道你答应做那个测试代表了什么吗?”

光一嘲讽地笑了。

“怎么了,你们不是对我和刚的真实关系心知肚明吗?”

白波濑皱起眉:“心知肚明和公开承认是两码事。”

“但是,这是我唯一的机会,以恋人的身份堂堂正正地站在他身边。”光一看向白波濑,“我不可能放弃。”

白波濑沉默了一会儿,说:

“你我都知道,这不是刚君的第一次觉醒。那个时候他觉醒了而你没有。结果如何?你和刚都付出了代价。”他抬起眼,“二十年了,你觉得这一次会是你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光一咬紧嘴唇,“但这是我唯一的机会了,我必须试一试。”

他的面色惨白,眼里是执拗而悲伤的光。

白波濑看着他的脸,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二十年前的那个雨夜。光一冒着暴雨,站在他和杰尼桑面前,也是这样面色惨白,执拗而悲伤。

白波濑叹了一口气,站起来:

“光一君,如果刚必须觉醒,我希望那个哨兵是你。但是,我仍然会做好两手准备。”他说,“如果那个哨兵不是你,那么为了事务所,我将不惜一切代价组织引导舆论。我不想得表现得这样冷酷无情,但是KinKi Kids的确不仅仅属于堂本光一和堂本刚。”他站起来,拍拍光一的肩膀:

“祝你好运。”


白波濑离开了房间,临走前告诉光一,刚在走廊尽头的吸烟室。

光一便站起身,放下衣袖,往走廊尽头行去。

大概是事务所这边和东京塔的守卫有过交涉,门口驻守的几位哨兵向导没有为难光一便放他入内。这是一种优待,但对光一来说,却不啻为一种蔑视。

按照东京塔的规定,觉醒而未结合的哨兵向导是不能单独见面的。因为荷尔蒙的吸引、精神力的共振,很容易诱发哨兵向导之间的结合热,进而导致哨向间的意外结合。

现在,东京塔的守卫就这样堂而皇之地让光一与刚单独相处,从某种意义上说,的确是没有将他放在眼里。即使他是堂本光一,是堂本刚的恋人,只要他还是一个普通人,就完全不值得他们提高警惕。


吸烟室内没有开灯。

刚一个人占据一条长椅,面向玻璃幕墙坐着,全身笼在黑暗中。

“光一?你来了。”

是问话。可是他的声音笃定,似乎一点也不好奇为何光一会在此时出现。

“嗯。”光一低低应了一声,走过去坐在长椅的另一侧。

刚显然来得非常匆忙。他的头发乱糟糟的,穿着一身睡衣,外头裹了一件针织长外套。赤裸的脚踩着棉拖,甚至来不及换上一双皮鞋。

这几天因为要录制新专辑,刚回到了自己的居所。见到刚的那一刻,光一才发现自己竟这样想他。他贪婪地望着刚,像是望着一个完满的梦。

刚不知道他内心的苦楚,见到了相方,满脸焦急。

“我就知道他们会把你也抓来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光一不知如何开口,他岔开了话题。

“先说说你吧,你怎么会这样过来?”

“大概十二点多吧,突然接到经纪人的电话,说他在楼下,让我马上下楼。下楼后发现不止是他,小杉桑、Matchy桑都在。然后我就被带到了这里。”

“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,”刚满脸困惑,“是KinKi Kids吗?他们想干什么?”

窗外的霓虹灯闪烁,透过玻璃映在他的脸上,照得他的眸子明亮又剔透。

光一低下头,避开了他的视线。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呀?”

刚再次追问。

“刚……”光一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回荡在这空荡荡的吸烟室,“你的向导能力再次觉醒了。”

在一片沉默的黑暗中,刚瞪大了眼睛。


“这不可能!”

他惊叫着站起身。

光一坐在长椅另一头,点燃了一支烟。蓝色的烟雾袅袅上升,叫人看不清楚他的眉眼。

刚心下发慌。

“不可能的光一,肯定是他们弄错了。我们、我们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才走到今天……我受过伤!你知道的!这么严重,我不可能再觉醒了啊!”

“刚,关东塔区首席哨兵渡边和子女士专门为你来到了公司。东京塔在这个事情上不可能出错。这是真的,”光一颤抖着吸了一口烟,“刚,你要再次觉醒了。”

刚站起来,愤怒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。

“我不相信,光一,我不相信。我知道觉醒是什么滋味,那感觉可不好受。但是现在呢,我好得很!不不不,一定是他们搞错了……对,他们搞错了!我要去找杰尼桑……”

“没用的,刚,”光一拧灭烟蒂,“你现在根本走不出这间屋子。门外就是塔的守卫。如果不是事务所事先交涉,我甚至没有资格进来见你。”

“堂本光一!你怎么回事?!”刚不明白为什么光一为何变得如此消沉。他冲过去,一把拽住光一的衣领,“你怎么回事?看着我啊!”

光一不肯和刚对视。刚近乎强硬地掰正他的脸,却猝不及防地看进他的眼眸,然后愣在那里。光一的眼里藏着深重的不安与痛苦,在那一瞬间,刚都觉得他几乎是哭了。

“光一……”

趁着刚愣神的时机,光一挣脱了他的手。他压下黑色鸭舌帽,缩成一团。

这是一个拒绝的姿势。

“光一……”刚轻声呼唤他,眼泪涌了出来,“你不相信我……”

“‘如果这儿有一个哨兵,那么在某个地方就一定有一个向导。’是这样的吧,你在害怕……你害怕那个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的哨兵!”

“但是那个时候我觉醒失败了,光一,这次也会是这样。没有人能间隔二十年觉醒,没有人。”

“能觉醒是好事,”光一强颜欢笑,“我也做了测试。说不定,这次我也是个幸运儿。”

刚一眼看透他故作平静的伪装。他走到光一面前蹲下,直视光一的眼睛:“假如测试结果告诉你,你还是一个普通人,那怎么办?!”

刚问出了光一内心深处最恐惧的疑问。

光一的脸瞬间因为恐惧而变得苍白。

“别说了……”

“堂本光一,假如你还是一个普通人,你要怎么做?”刚却咄咄逼人,“你要抛弃我了吗?你要把我让给那个不知道在哪里的哨兵吗?”

恐惧和悲伤在语言的刺激下转变为刻骨的愤怒。光一站起来,捏紧了拳头。

“别说了,刚!”

刚却不打算放过他。他故意用尖锐的话语,逼迫光一直面内心。

“堂本光一!你这是什么意思啊?!你以为是那个不知道在哪里的哨兵让我觉醒的吗?!如果是这样,那我们之间的二十年又算是什么呢?!”

光一忍无可忍,咆哮着拉起刚,揪着他的衣领把他抵在墙上。他的表情因为愤怒而狰狞,刚看了却不觉得害怕,反而满怀期待。

光一盯着刚的脸,喘着粗气。他可以感受到刚脖子那儿的脉搏在有力地跳动。这节奏安抚了他,叫他的理智渐渐回笼。悲伤重新占据了他的眼睛。

“刚……”光一松开刚的衣领,“如果能觉醒,当然还是觉醒好……”

刚不可置信地看着光一,泪水涌出了眼眶。

“你说什么?!你说什么啊堂本光一?!你不要我了吗?!你认输了吗?!”

“有的时候我觉得你像辉夜姬,终有一天要回到月亮上去。”光一的声音也哽咽了,“这二十年,每一天,都像是我偷来的……我……”

他伸出手,想要抹去刚脸上的泪痕,但是停顿在距离刚脸颊一寸远的地方。

“你真是一个混蛋啊堂本光一!你真是一个混蛋……”

“有些事,你已经忘了,我却都还记得。”光一艰难地收回手,“我不希望这一次的觉醒再令你受到什么伤害。觉醒期情绪不稳定对身体伤害很大。我们都冷静一下吧。”

刚滑坐在地,抱着膝盖蜷缩起来。

“我明天再来看你。”光一说。

吸烟室的门打开又合上。

他离开了。

黑暗的吸烟室中,刚嚎啕出声。


03 Apr 2020
 
评论(23)
 
热度(1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大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