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nKi Kids的妄想仓库
 
 

[KK/KT] 当我们谈论觉醒时我们在谈论什么(4)

谢谢大家上一章的红心蓝手评论(*^▽^*)

半AU 哨兵光一X向导刚

KT向,一切都是我的瞎编脑补

首章:(1)       上章:(2-3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4


-1997-


放学铃响了,学生们三五成群,涌出教室。安静的走廊瞬间人声鼎沸。

光一收拾起课本,戴上帽子,趁着放学时的混乱,从后门悄悄溜出教室。和电视上的“明星光一”不同,生活中的光一沉默寡言,气场惊人。饶是如此,还是有一些大胆的女生探头探脑,尾随其后。

让渡隐私似乎是成名后不得不付出的代价,光一对此可以理解却不想纵容。

他行至楼梯口突然脚步一转,调换方向,直直往楼上冲去。尾随的女生们猝不及防,纷纷惊叫起来。

光一跑步的速度很快,冲上楼后,迅速钻进无人的男厕。跟着跑上来的女生们失去了跟踪目标,在走廊里唉声叹气地埋怨。她们不相信光一就这样消失了,恋恋不舍地在走廊徘徊,不肯离去。

女生们不肯离开走廊,光一却不得不离开学校。他接下去还要去电视台录制节目,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。看看手表,经纪人应该已经在校门外等待了。他皱起眉头思索了一会儿,推开了男厕所的窗户。

窗户外有一棵大香樟,枝繁叶茂,是再好不过的逃生通道。

光一调整一下书包,踩上窗户飞身一跃,轻盈地攀上了树枝。

女生们听见动静追进男厕,趴在窗口上往下看,只见光一已经顺着树干降落在地。她们不敢像光一这样爬树,只得跺跺脚,怏怏不乐地散去。


甩开那些尾随的女生,光一松了口气,压低帽子顺着人流往校门口走。然而今日不知为何,已经离校的学生又纷纷跑回了学校。

“BBS上说的是真的吗?铃木那家伙是疯了吗?”

“赶紧去看看吧!搞不好要出人命了!”

理智告诉光一现在是离开的好时机,但是当他听到下一句话的时候停住了脚步。

“是三年五班的铃木京子,她要跳楼了!”


三年五班是光一所在的班级。他成名后鲜少有时间来学校,班上同学对他来说和陌生人没什么两样。可毕竟在同一个教室里听过课,即使光一完全想不起铃木京子是谁,也不能对处于危险中的同班同学无动于衷。

学生们逐渐聚集到教学楼前的空地。

铃木京子坐在教学楼天台边缘,双腿垂下,摇摇晃晃,看得人心惊胆战。

校长、教导主任、任课教师们听闻此事,都赶到了教学楼下。

“铃木同学!”校长紧张万分,提着大喇叭对铃木喊话,“铃木同学!请你冷静!”

“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作为老师,很抱歉没有及时发现你的痛苦。请你千万冷静!我们可以谈谈吗?你有任何想说的,都可以说出来!我们来坦率地谈一谈,好不好?”

京子不言不语,任由风吹乱自己的头发。

学生们不敢高声说话,但小道消息在口耳相传间飞速扩散,不多时就拼出了始末。

“你们不知道吗?铃木和大泽分手了!”

“怎么会?他们俩感情不是好得不得了吗?”

“对啊,他们两家是世交。之前不是天天秀恩爱吗?去年大泽还把甲子园的奖牌送给铃木了。”

“不是说他俩毕业之后就要结婚?”

“是大泽甩了铃木!”

“为什么?说起来大泽为什么要退学啊?”

“大泽?你不知道吗?他觉醒了!运气好,一进东京塔就被配上了向导。这事说白了就是大泽那家伙飞上高枝看不上铃木了!”

听闻此事涉及到了东京塔,光一更是竖起了耳朵。

校长费劲口舌地劝说京子,却得不到她的半点回应,多少有些气馁。这个时候,副校长拨开人群挤到了校长身边。

“校长,东京塔送大泽他们过来了。”

校长点点头,对铃木喊道:“铃木同学!请保持冷静,大泽同学马上就到了!”

呆若木鸡的京子,听到大泽的名字,突然抬起了头。


大泽龙一到场的时候带着自己的向导。他的向导是一个男生,个子瘦小。两个人都穿着东京塔附属高级中学的制服,除此之外,和别的男生别无二致。

这是光一第一次看见真正的哨兵向导。他好奇地盯着他们,直到那个向导有所感觉了回过头,才悚然一惊,别过眼去。


大泽高大英俊,相貌堂堂,转学前是学校棒球社投手,人缘极佳。阔别多时见到他,相熟的同学却没有一个敢上前打招呼。大家反而齐齐后退,给他和他的向导让出了一小块空地。

大泽面色惨白,神情惶恐。他接过校长手中的大喇叭,看了一眼自己的向导,才对京子喊话道:“京子!”

听到大泽的声音,京子突然动了动。

“京子!我是龙一啊京子!”大泽对她喊道,“京子你到底怎么了?你有什么不满的说出来好不好?你不要伤害自己啊!”

看到大泽,京子终于哭泣起来。

“龙一!”她问道,“为什么啊?”

“我们不是说好了吗?修学旅行之后就结婚。邀请全班同学一起参加……”

“你看,这是你送给我的戒指,我一直带着啊!爸爸也给我买好了婚纱……”

“为什么啊?龙一!为什么啊?突然就这样抛弃了我,究竟是为什么啊?!”

大泽的嘴唇微微颤抖,说不出话来。

“京子……”

“就因为你觉醒了吗?就因为我不是向导吗?我到底哪里比不过他了?”大泽没有回话,京子的情绪激动起来,她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不小心蹬落了一只鞋。

围观人群发出了惊呼。

校长焦急地对大泽说:“大泽同学!赶紧说点什么吧!”

大泽抖着手,举起喇叭:“对不起,京子……”

“我究竟哪里不好啊?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你就这样一走了之!你甚至愿意和一个男人在一起都不愿意回过头看一看我!我到底做错什么了龙一?!我到底做错什么了?!”

大泽说不出话,他也哭了出来。

“对不起,京子,对不起……”

“大泽君!”校长急得冒汗,“你先别哭!当务之急是安抚铃木的情绪!”

大泽抽抽噎噎,点点头,想要说些什么,却不防被自己的向导夺去了喇叭。

这个瘦小的向导提起喇叭,对京子说:“铃木同学,初次见面,我是小森亮。如你所见,我是大泽龙一的向导。”

小森亮明身份,周围人议论纷纷。

小森却像没听到一般,依旧冷静地说道:“铃木同学,你知道感官信息过载是什么感觉吗?”

京子厌恶他,听见他说话,又恢复成了不言不语的模样。

小森不顾她的状态,自顾自地解说:“哨兵是指那些五感得到强化,有着超凡的体能和恢复能力的人。但是,因为五感过于敏感,很多哨兵会因为感官信息过载而进入感官游离的状态。我们管这种状态叫‘神游症’。”

“犯了‘神游症’的哨兵经常不知道自己在哪里,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他们有眼睛,看不见色彩;有耳朵,听不见音乐;有鼻子,嗅不出气味;有舌头,尝不到味道;有双手,触到的却总是虚空。”

“敏锐的五感失调之后,肉身就变成了一座监狱,将哨兵们囚禁在生死之间。”

小森看向京子,神情肃然。

“能把哨兵从这种状态中解救出来的,只有向导。向导可以通过强大的精神力量引导哨兵,为他们调节信息过载的感官。让他们从不生不死的神游者,重新变回一个健康的人类。”

“铃木君,你总问龙一你哪里做错了。你哪里都没有错,只是很遗憾,龙一是一个哨兵而你却没有觉醒成为一个向导。仅此而已。”

小森说完了话,四下寂静。

所有围观的人都安静下来。学生们都上过生理卫生课,了解过哨兵向导的常识,但从没有这样直白地直面普通人和哨兵向导之间的差距。

京子失魂落魄地转过头,看向大泽。

“他说的是真的吗,龙一?你也是这样想的吗?”

大泽涕泪横流,却咬紧了牙关,没有答话。

京子好像明白了什么。她笑了起来,神情哀婉。

“我怀孕了,龙一。”

所有人惊呼起来。学生们惊慌失措地看向彼此,有一些女生已经哭红了眼睛。

京子捂着小腹看向大泽:“龙一,你的向导,是一个男人。你和他在一起,这辈子都不可能有孩子了。但是我有孩子了龙一,我们的孩子。哪怕是为了孩子,你能不能回头?”

校长心急如焚。

“消防队到了吗?救护车呢?体育组的老师怎么回事,怎么还没上去啊?!”

副校长也急得满头冷汗。

“已经在路上了。体育组的老师说天台门被反栓了,他们一下子弄不开,正在想办法。”

小森终于也露出了紧张的神色。

“你能不能回头啊,龙一?”京子摇摇晃晃站到楼顶边沿,一只脚已经彻底空悬,“你能不能回头啊,龙一?!”

“不要啊,京子,不要……”大泽哭倒在地,却怎么也说不出回头的话语。

“我明白了……”京子看着他这模样,轻轻叹了口气。

她抬起头,看了看头顶的天空。

“对不起啊,大泽君。最后,还是给你添麻烦了呢。”

然后,她就像一枚熟透了的果子那样,从天台边直直坠落。

一声巨响之后,果子裂开了。


接下去的事情是混乱的。

学生们哭泣尖叫,四散奔逃。体育老师们终于用灭火器砸开废钢筋条反栓住的天台大门。警车、救护车、消防车拉着鸣笛姗姗来迟。警察拉起黄色的隔离带。校长晕眩倒地,被抬上了救护车。


光一呆立原地,觉得身体突然变得沉重迟滞。

他看见京子的血在地上不停流淌,甚至蔓延到了脚边,浸透了鞋袜。这血还带着京子的体温,粘稠温热。它散发出来的血腥的味仿佛长了手,自下而上攀援,钻进光一的鼻子,叫他无法呼吸,又伸进光一的嘴巴,往他嘴中塞满浓重咸腥的铁锈味。

世界变成血红一片,四周混乱的声音像坏掉的老电影磁带,刺耳荒诞。


光一拼命睁大眼,终于在崩坏的世界中看见一对相拥的人影。他用尽全力走上前去,才发现那是大泽和小森。

“注意,我的哨兵,请你注意。放松你的身体,收束你的思维,把注意力转移到我的声音上来。”

“听从我的命令,哨兵,将你嗅觉的敏感度下调25%。打开你的视野,提升你的视域,群星在你头顶闪耀,你是安全的……再次放松你的身体,放松你的大脑……开始封闭记忆,关键词,铃木京子……”

这是光一第一次看见向导给哨兵做精神疏导。他看见那浑身颤抖的大泽在小森的引导下逐渐恢复了理智。他惨白的面色恢复了红润,暗淡的眼眸恢复了光泽。他的情绪稳定下来,四肢恢复了力气。他回抱住了小森,两个人拥吻到了一起。


“堂本光一!你在干什么?!你发什么呆?!”突然,有什么人抓住光一肩膀,狠狠摇晃他的身体,“这种场合你跟着凑什么热闹?!被记者拍到多麻烦啊!你还想不想去录节目了?!”

血红色的世界分崩离析,太阳重新出现在头顶。光一茫茫然抬起头,看见了KinKi Kids的经纪人白波濑杰。

白波濑火冒三丈,叉着光一的胳膊,把他连拉带拽地拖出校门。

光一跟着他脚步虚浮地来到保姆车前,疯狂地呕吐起来。

白波濑扔给他一瓶水,让他吐完漱口。自己则掏出手机,忙不迭地给电视台打电话,重新协调录制节目的时间。


刚跳下车,担忧地抚摸光一的背,却被光一一把抱住。

空了的矿泉水瓶骨碌碌滚落在地。

“光一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光一说不出话。

刚抚摸着他的背,觉察到相方正处于某种巨大的恐惧之中。

“我在这儿呢光一,别害怕,我在这儿呢。”

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能一遍遍地在光一耳边诉说,安抚他惊恐的情绪。


京子死了。

她从高台上坠落的凄惨的身影牢牢印在光一的脑海里,一遍又一遍地提醒他普通人和哨兵向导之间的巨大鸿沟。


光一把头埋进刚的脖弯,过了许久,才一字一句地发誓。

“我会觉醒的,刚!我必须觉醒!我一定会觉醒的!你要等我……”

他没有告诉刚为什么突然要发这样的誓,刚也没有问,只是反手搂住了不安的恋人。

“那我等你啊,光一。”

刚说。





06 Apr 2020
 
评论(29)
 
热度(183)
© 大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