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nKi Kids的妄想仓库
 
 

[KK/KT] 挂画情缘(4END)

灵感来自十代开开的室内小短剧《挂画的房间》

说了这次要完结!那就必须完结!虽然有点长,但是这篇文终于完结啦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谢谢上一篇的红心蓝手评论!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捧场(*^▽^*)

AU,部长光一 X 画精刚

首章:(1)       上章:(3)

KT向,一切都是我的瞎编脑补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四)


刚淌着汗,心急如焚地赶回家,恰恰好在玄关门口拦住了提着行李箱,游魂一样出门的光一。

“光一!”他拽住光一的衣袖,满脸恳求,“你听我说!”

光一神色恍然,整个人宛如白色出云纸做成的纸人,风吹吹就要散了。

“我和近藤君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刚大声喊道,“你看着我啊光一!”

刚拽着光一衣襟,双目灼灼盯着他的眼睛。近藤教授的告白秘术已经被他全然地抛到脑后。此时,他胸中涌动的是因本能而生发的激情和喜悦。

“我和近藤君真的没什么,”他因为羞涩和紧张放轻了声音,“我喜欢的是你。”

然而,他的勇敢告白却没有换回光一的热情回应。

“别开玩笑了,Tsuyo。”光一扯出一个苦涩的笑,“这种话不能随意说的。”

刚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。

“我没……”

光一却打断了他的话,别过眼去。

“我这段时间忙,要去学校住。家里就拜托你了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还小呢,别想这些有的没的了。”光一完全不听刚辩解,只顾拖着自己的行李箱,“家里有事再给我打电话。”

大抵这世间做任何事都是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。刚被光一打断了好几次话,此时也有些不知说什么好。他茫茫然站着,看着光一的背影,声音里是不自觉的撒娇和委屈。

“Kochan,你不要我了……为什么啊,你不要我了……”

刚小跑两步,跟上光一。他想要牵光一的手,又害怕他拒绝,最后,只得小心翼翼地勾住光一的小手指。

“你,你说好要带我一起玩的!还说过那些事情只能和我做……”刚想到那些亲吻,声音又甜蜜雀跃起来,“近藤已经告诉我了!只有彼此喜欢的人才能做那种事!我……”

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害羞得耳朵脖子都红了。

“我、我喜欢跟你做那些事……”他轻轻晃着光一的小指恳求,“Kochan,你、你能不能也喜欢我……”

光一终于转过身。他背着光,看不清楚脸上的神情。但是刚直觉地感到,此时的光一非常危险。

“……光一?”

光一扔下行李箱,拽过刚的手腕,一步一步逼近刚。

“你真的想要我喜欢你吗?”

他掐住刚的腰,把他抵到墙上,歪过头,轻轻嗅着刚的脖颈。

“我有的时候觉得,如果你还是一幅画就好了。”光一轻声说,“如果你还是一幅画,我就可以把你藏在房间里。只有我能看到你,只有我能听到你,只有我能碰到你。”

刚的脖子被光一吐字的气流所激,犯起了一粒粒细小的鸡皮疙瘩。他仓惶抬起眼,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光一捂住了嘴。

“这样,我就不用再去嫉妒你的那些同学,那些可以和你亲密相处,言笑晏晏而不需惧怕流言蜚语的男男女女……”

光一的眼中满是挣扎与痛苦。

“可是……我又舍不得……”

他闭上眼,隔着自己的手,吻上刚的唇,然后飞快地放开刚,拎起行李箱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家。

刚过了很久,才从愣然中回过神。他做人的时间毕竟还是太短了,以至于无法理解光一此时的挣扎与无奈。

望着空寂无人的街道,刚满心满眼只有一个念头:

“Kochan不要我了!”

他哭着回到房间,把自己反锁在卧室,不停回忆着光一刚才的低语。


“我有的时候觉得,如果你还是一幅画就好了。”


他睁开朦胧泪眼,望向墙上那幅只剩桌椅的挂画。

“如、如果我回到画里去,Kochan是不是就会回来了……”

他走到画边,摸上画框。

“如果我回到画里去,Kochan是不是就会喜欢我了……”

挂面表层忽然发出金光,荡起层层涟漪。

刚犹豫了一下,闭上眼,往画中一跃——

房间里,一个人都没有了。


惠回家的时候,家里已经乱成一团。

喜代子坐在沙发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光一面对挂画站着,面色惨白,不言不语。

“这是怎么了?怎么就弄成这样了?!”

“呜呜呜……怪我,都怪我……”喜代子捏着手帕,抽抽搭搭地向惠叙述了事情的前因,“如果不是我横插一脚哪里会变成这样,早知如此,我就不管了……”

“妈妈,别哭了,你也是一片好心呀!”惠安抚完母亲,转过头教训光一,“Kochan,别发呆了,妈让你和Tsuyo保持距离,你呢,你到底是怎么执行的?”

光一已经说不出话来了。

惠走过去,站在他身旁。

“啊!”她惊叫道,“这画又变了!”

前文说过,《打瞌睡的少女》原本画的是一个西洋模样的托腮少女。待到刚从画中出来后,画中便只空留一张圆桌,一把靠背椅。今日那画却又变了——椅子上坐着一个穿着堀越校服的少年,侧着脸看向一边,一副委屈生气的样子——正是回到画中的刚。

惠想要摸一摸画中刚,却被光一一把揪住了胳膊。

“你别碰他。”

惠白了弟弟一眼:“总算是回过神了呀!”

她顺势拽住光一的手,把他拎回沙发上坐好。

“妈妈,光一,事已至此,再悔恨抱怨也没有什么用了。光一的脾气性格我是知道的,肯定是哪里表达不清叫刚误会了。刚呢,他从画里出来的时间毕竟不长……他的脾气性格我们也是知道的。这么有礼貌的孩子,怎么会就这样不告而别呢?多半是生气了!”

惠转过头踢踢光一。

“光一,之前刚是为了什么才从画里出来的?”

光一的回答闷声闷气:“他说,他是为了吃好吃的布丁才从画里出来的。”

“那你还在这儿愣着干嘛?”惠推推光一,“还不快给他买去!”

光一被惠提醒,连滚带爬冲出门去,钱包都来不及拿,直接揣着几张现金就出了门。

喜代子依旧忧心忡忡。

“他姐姐,这办法能有用吗?”

“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吗?”惠长长叹了口气,“只希望Tsuyo那孩子只是一时生气罢!”

喜代子攥紧手帕,又要哭了。

“唉……只要这孩子能回来,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……”


光一把便利店里的布丁全买了回来。

他把布丁堆在刚的写字台上,干巴巴地说:“Tsuyo,快出来吃布丁!”

“你这么凶,谁会出来啊!”惠摇摇头,“好歹说清楚自己错在哪里吧?!”

话是这样说,可被妈妈姐姐围观者,光一又如何能说出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呢?更何况,此时的他心中忧愁万分,喜代子悲悲戚戚,就连看似开朗的惠,脸上也带着愁容。这样的情况下,再让他对着一幅挂画说话,怎么想都有些奇怪。

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喜代子。

“惠啊,咱们可以换个吉利点儿的方式吗……”

惠拍着自己额头,十分懊恼:“诶!怪我怪我!”她连忙取来三个布丁分给光一和喜代子,“我们就像电视节目那样,一边吃一边说感想!”

喜代子和光一对视一眼,都觉得这个方法似乎可行。

于是,在座的三个堂本谨慎而小心地撕开了布丁的包装。

“啊,这个布丁,颜色嫩黄,非常漂亮……”喜代子说。

“Q弹爽滑,奶香浓郁……”惠说。

“好吃。”光一说。

真是毫无激情的表演啊。如果带入电视台编导的角度看,说是全然失败也不过分。

一家人的情绪都跌落到了谷底。

连一直表现得信心满满的惠都怀疑起来:“这办法能行吗?”

画中的刚没有半点反应。堂本们无计可施,只能退出了房间。

“一步步来吧,”惠看着垂头丧气的弟弟,强打起精神安慰他,“当时,Tsuyo也不是马上就从画中出来的呀。”


于是,堂本家有了一个新习惯——在挂画面前吃晚饭。

惠提出的“美食诱惑计划”虽然初战不利,但是得到了家中诸人的支持。喜代子尽力将饭菜做得比平时更为漂亮可口,光生直接去店里换了一批精致高级的餐具。光一和惠呢,则有了正当理由去购买那些可爱甜蜜的零食。

“Tsuyo啊,你看,三天前新出的夏日限定!铛铛~哈密瓜口味的大福。唔,超好吃!一口咬下去甜甜糯糯,但是又很清爽……你赶紧出来嘛,不然就要错过这个限定了哦~”

“是啊Tsuyo,天气热了,新鲜水果也上市了。今年流行白桃味的食物,妈妈已经学会做白桃果冻了哦~赶紧出来尝一尝呀?”

几天过去,惠和喜代子已经可以一边吃东西,一边流利地说出一堆关于美食的评论,就连光生也能搭上几句话。唯有光一的食评始终走极简风格,不是“好吃”就是“美味”,了无新意。

看看坐在一旁闷头吃饭的光一,惠叹了口气:“唉,Kochan,你这样子,Tsuyo看了怎么会有兴趣想要出来吃东西呢!”她摇摇头,仔细打量着挂画,忽然拔高了声音,“妈妈,光一!你们看这画是不是又变了?”

听到她这样说,喜代子和光一立马跳起来,聚到挂画面前。

“啊……”喜代子惊呼一声,“Tsuyo转过脸来了!”

挂画中,这两天以侧脸示人的刚,今日转为了正脸。可是他的脸上还是没有笑容,一双大眼睛犯着红,仿佛噙着泪,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。

喜代子心疼得不得了。

“Tsuyo是怎么了,在画里也不开心吗?”

惠也急得不行。

“Tsuyo,赶紧回来吧!我们都想你呀!”

母女俩对着挂画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话,可是画内的刚仍然安静地坐着,没有半点回应。

“我来收拾餐具吧。”

光一在一旁看了很久,终于出声揽下收拾餐具的活儿,让惠陪喜代子下楼去休息。

如此,他终于有了勇气和挂画单独相处。


自打刚回到挂画中后,光一便过得浑浑噩噩。他反复回忆自己和刚的那通争吵,心中悔恨交加,连仔细看画的勇气都没有了。

他无法想象,假如刚真的就此不告而别,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疯狂的事。他强迫自己忍耐配合喜代子和惠的计划。

今天,挂画中的刚虽然不能说是回应,但总算是有了变化。这叫光一心中终于燃起希望的火光,有了力气去做一些早就该做的事了。

待到四下无人了,光一走到那挂画面前,双手扶着画框,将额头抵在挂画上。

“Tsuyo,我错了……”他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没有不要你。我怎么可能不要你……我喜欢你,非常喜欢……我恨不得把你一直关在我的身边,我去哪里,你就去哪里……但是妈妈说得对,你已经是一个人了,我不能,不能这样做。这样对你不公平啊,刚!”

光一的声音颤抖着,向画中刚剖白自己的心。

“我当然知道,你和近藤君没有什么。我在咖啡馆等车,看见你们这样结伴进来……我只是嫉妒,嫉妒她能这样和你这样亲近……人类的世界和挂画的世界不太一样,有很多规则你还不太了解。在我们这里,如果一个男性和一个女性亲密地走在一起,人们不会觉得这有什么奇怪。但是如果两个男性亲密地走在一起,人们就会对他们投以怪异的目光……”

“Tsuyo啊,你从画里出来的时间太短了,这些东西你都不知道。其实我已经错了……我不该这样亲你……所以我不能再仗着你喜欢我,就这样轻易地答应你的告白,因为你不明白和我在一起需要承担什么……如果我这样做,那就太卑劣了。”

“但是我仍然喜欢你……”光一抬起头,遏制住自己将要流出的泪水,“我仍然喜欢你。我希望你回来。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决定……我希望你至少和我在同一个世界……”

光一说完了话,室内一片静谧。

他收拾完餐具,剥开几个漂亮的布丁甜点放在挂画面前,然后端起餐具,离开了房间。


“布丁吃完了!”

次日清晨,惠尖叫着冲进房间,像挖土豆一样把赤身裸体的光一从被窝里挖出来。

光一懵了一秒,匆匆忙忙套上裤子,连鞋都来不及穿就和惠一起跑到刚的房间。

喜代子和光生都在那儿,见光一和惠进来,连忙问:“你们没偷吃布丁吧?”

“妈妈,我们怎么会去偷吃布丁呢?!我们想吃就吃了啊!你和爸爸……”

“嗐,我们更不可能了。”

惠和父母相互确认着昨夜没有人进入房间。光一没有心思管这些,一个人在那儿仔细打量挂画。

挂画中的刚看起来比昨天精神了许多,也没有那种想要哭泣的感觉了。

“Tsuyo出来过了?”喜代子问,“但是他为什么不来叫我们呢?”

惠不确定地说:“Tsuyo他,身上是不是有什么限制?比如还没恢复力量什么的?我看故事里都这样写。”

“哎呀,那可怎么办呀?!”

“还是得继续给Tsuyo补充营养吧!总要多吃东西才有力气出门!”


刚吃光了布丁。这件事叫堂本家振奋不已。

喜代子欢欣鼓舞。她为了给刚补充营养,每日精心制作大餐,总是在挂画前铺陈一满桌的菜,有一天甚至摆上了可以自助吃喝的涮涮锅。

刚呢,也没有辜负她的期待。次日早晨,总是留下吃得干干净净,收拾得整整齐齐的餐盘。

“可是……”惠犹豫地问了,“Tsuyo为什么还不出来跟我们说话呢……”

她转过头,看向光一。

“Kochan,要不然今天晚上你趁Tsuyo出来的时候问问他?”

“不行不行,”光一连连摇头,“万一他那个时候不能被人看到怎么办?报恩的白鹤被家人看到了本体,就不得不离开他们了。”

“倒也不错呢……”惠犹豫了,“可是,这都快一个月了吧……”

她看向挂画。

“Tsuyo都吃胖了呢。”

“……姐姐!”光一急得跳了起来,“你在说什么呀!”

堀越高校有许多活跃在艺能界的学生。学生之间对于外貌的关注度自然而然就比普通学校高。刚虽是普通科的学生,在这样的氛围之下,对自己的身材外貌也会格外看重一点。他又爱吃甜食,平时最怕听到“胖”的评价。

“这、这怎么能叫胖呢?!”光一吭哧半天,冒出一句,“他那是头发长了,有点儿毛茸茸罢了!”

“噗~”惠笑出了声,摇摇头,看向挂画,“哟!Tsuyo又不高兴了!”

挂画中的刚撅起了嘴巴,头又昂到一边去了。

光一倒吸一口冷气,沮丧得不行。他这会儿有点像惊弓之鸟,刚的任何一点异动都可叫他战战兢兢。

惠看着迅速变化的挂画若有所思。她用胳膊箍着光一的脖子,硬把他拉出了房间。

“今天晚上,你在这儿守着。等刚出来了,你俩好好谈一谈!”

“可是……”光一仍犹豫不决。

“听我的!”惠信心满满,“我之前也没想到,现在弄清楚了……原来Tsuyo这孩子是在撒娇啊!”

“诶?!”光一瞪大了眼睛。

“这种心情你大概无法理解,我作为女性倒是能摸到一点边。”惠挑了一下眉毛,“总之,你得主动一点啊,Kochan!”


惠的建议令光一心动。尽管他内心依旧忐忑,仍在午夜时分潜伏进刚的房间,藏于挂画看不见的死角,屏气凝神,等候刚的出现。

凌晨两点,整个堂本家都已陷入睡眠的深海。那幅挂在墙上的挂画表层终于出现了浅浅的漩涡。在一片柔和莹亮的光芒中,刚跨出了画框。

刚跳出画框,拧开放在书桌上的台灯。

“呜哇~今天也是这么多的菜啊!味增汤、饺子和鳗鱼饭,还有白桃果冻和Hotcake!诶?吃哪个好呢……”

刚似乎因为难以抉择而陷入了烦恼。

“Hotcake很美味哦~可是白桃果冻是妈妈亲手做的,不能不吃……啊!鳗鱼饭也好好吃的样子……”

他一个人在那儿嘀嘀咕咕,完全没有注意到光一也在这个房间。

“好想都吃啊!”刚犹豫极了,“可是今天姐姐都说我胖了……”

他委屈万分,跺脚抱怨:

“都是Kochan的错!Kochan是大笨蛋!”


光一再忍不住了。他走出死角,从背后抱住刚。

“是啊Tsuyo,我就是一个大笨蛋!”

不锈钢小勺掉落在白瓷盘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刚猝不及防,愣在原地。

光一紧紧搂住刚的腰,额头抵着刚的脖子。

“别离开我了Tsuyo,别离开我……”

刚的眼睛也红了。

“Kochan是大笨蛋!”他吸吸鼻子,“Kochan真的以为我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吗?我啊,即使在画里也是学了很多东西的哦!”

他转过身,看向光一的眼睛。

“你真的以为,我是为了吃好吃的布丁才从画里出来的吗?”

光一意识到了什么,微微颤栗着看向刚。

“是因为Kochan你啊!”刚流着泪大声说,“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对外面的世界有了期待啊!”

光一紧紧抱住了刚。

“不会再分开了,”光一哽咽道,“永远永远也不会再分开了……”


 刚从画里回来了。

堂本家再度变回了幸福快乐的五口之家。

可是很快,刚就发现光一出现了奇怪的症状。光一很少再进他的房间,因为他一看到那幅墙上挂画都会变得面色苍白、呼吸急促。有一次,光一给他送水果,刚没注意,靠在挂画边同他说笑,光一紧张得打碎了水果盘。

尽管光一自己不想承认,但是刚回到挂画里这件事的的确确给他留下了深重的心理阴影。

看到这样的光一,刚又心疼又后悔。他思考良久,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。

“你去把这幅画处理掉吧,”刚说,“卖掉也好,送人也好,藏到一个只有你知道的地方去。”

“刚?”光一瞪大了眼睛。

刚转了个身,窝进光一怀里打了个哈欠。

“这样我就再也不能回到画里去了。”


在静冈的三保松原地区,流传着天人羽衣的传说。

天人下凡沐浴,挂在松树上的羽衣被渔夫藏起。无奈之下,天人不得不答应渔夫的请求,嫁与他为妻,为他生儿育女。一日,渔夫外出捕鱼。天人在孩子们的协助下找到了被藏起的羽衣,披上它翩翩舞蹈着回天上去了。

“我和那卑鄙的渔夫不一样,”光一搂紧了刚,“我的天人是自己将羽衣送给我的。”

所以我们的结局也不会同那渔夫和天人一样。

“我们会永远在一起。”


********


光一驾驶着红色法拉利,同刚一起回关西处理挂画事宜。

当年,光一将那幅挂画委托给一家画廊代为保管。两年后,画廊老板移居国外,画廊由他的姐姐小松裕子迁往奈良继续经营。这些年,裕子年纪也大了,身体方面颇感辛苦。前些日子,终于在家人的劝说下打算关闭画廊,安心养老。店内挂画,或打折售卖,或物归原主,皆在有序处理。因为光一已经更换了地址电话,裕子几经辗转才联系上了喜代子,请她告知光一领回托管的挂画。


“难以置信,你竟然把那幅画藏在奈良!”刚用手指缠着头发,看向窗外,“我可是超~喜欢奈良的呀!乐队里的Steve桑就是奈良人。之前几次和朋友们来他老家玩,我就觉得这个地方很亲切。没想到那幅画就藏在奈良。”

他若有所思地笑了:“唔,我算算……十几年了……以后我也可以算是奈良老乡了吧!”

听到这话,一路忧心忡忡的光一终于莞尔。

“你啊……”


日光朗朗,蝉鸣阵阵,初夏的奈良到处闪耀着太阳的辉光。

光一把车停在将要夜宿的奈良饭店,和刚一道步行前往画廊所在的奈良町。这一日是星期五,路上行人不多,时常能看见身姿矫健的鹿三五成群地从眼前身侧悠然而过。

刚很受小鹿欢迎。即使买来鹿仙贝,深入鹿群,也不会被鹿围攻得狼狈。他似乎天生就懂得如何同这些大自然的生灵和谐相处。

光一落后几步,看着刚和小鹿们嬉戏的身影,掏出手机。

快门声响起,刚转过身。

“要拍照怎么不跟我说呀?”

“就是要这样偷着拍才有意思嘛!”

刚无奈地点点光一。

“你这是STK哦,光一桑~”

光一调出照片给他看。

夏日的炎阳透过团团树荫直泻而下,砸在刚和簇拥着他的鹿群身上,溅起一地光斑。刚戴着檐帽,侧着大半个身子,叫人看不清楚眉眼,嘴角却微微弯着,泄露了笑意。在刚和鹿群之上,是盛大深邃的浓绿。再之上,是一望无际、洁净明澈的天空。

刚用手指着照片上的天空。

“在这里,”他笑着说,“我的心和光一的心是连在一起的。”


画廊藏在奈良町深处,门口张着遮阳的帐幔,颇为隐蔽。光一和刚探访许久,才在蓝紫色无尽夏绣球的标识下,找到这家挂着“小松”门牌的画廊。

“欢迎光临!”有人出声接待。

比起阳光灿烂的室外,店内光线相对昏暗。光一和刚不得不等了一会儿,才看清楚说话的是一位高瘦的少年。

少年名叫秀人,自我介绍是裕子的长孙。因为关闭画廊事务繁杂,他便在空闲之时过来帮忙。得知光一就是来预约取画的“堂本先生”,秀人连忙到内室唤了奶奶裕子出来。


裕子年过七旬,人因为关节炎而有些佝偻。她核对了光一的身份,取来钥匙,带他和刚往库房走去。

“一直知道堂本桑的名字,但是见面还是头一回呢……”裕子笑着同光一打招呼。

“这些年多亏您的关照了。”光一向她道谢。

库房内开着恒温恒湿的设备,空气寒冷干燥。

秀人戴上白手套,登上工具梯,小心翼翼地将插放在二层架子上的挂画搬运出来,举着它来到隔壁的工作室。

他把挂画放到工作台上,取下包裹着挂画的木条和透明薄膜纸,请光一和刚查验。

挂画被保养得很好。刚粗略一看便知没有问题。光一见刚没有异议,就跟随裕子回到前台,办理取画的手续,结算尾款。

“我那个弟弟,出国前把画廊托付给我,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幅画。”

裕子取来一叠单据,请光一签字。

“他说,从没见过您这样的客人。把挂画放在这里托管,一次性交足多年的托管费,不允许展览更不允许售卖,可从来不回来看画,也从不打电话询问。这种态度,让人觉得很有意思呢。”

刚在一旁听得饶有兴致。

“诶,竟然是这样的吗?”他问。

“是呀,”裕子笑着答复,“真想知道这幅画背后的故事呀。”

“嘛~倒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故事,”刚摸摸额前刘海,开始信口胡诌,“这幅画是光一桑初恋送的。他们那个时候闹了矛盾,这画就成了烫手山芋。看着嫌烦,毁了又不舍得,所以嘛……”

“诶,竟然是这样吗?!”

“是呀!光一桑那个时候痛苦极了,天天去操场跑圈,还想远渡重洋到欧洲去当神父……”

刚和裕子聊得开心,光一在一旁听得又是好笑又是无奈。

“你这家伙,到底在说什么呀!小松太太会当真的哟!”

“咩~果~”刚“fufufu~”地笑了,脱下帽子向裕子道歉。

裕子被他逗得乐不可支。

“啊啦啦,真是个淘气的孩子呀!”

光一签完名,将各项票据交还给裕子。同时与她约好,等会儿请秀人帮忙,将画送到奈良饭店。

临出门前,两人再次向裕子鞠躬,感谢她这十几年来对挂画的精心照顾。

“光一桑,虽然这么说有一些奇怪,但是拜托您好好对待这幅画呀!”

光一转过身,看着裕子。

“刚才这家伙的话很多是胡说的,”光一背过手,一把揪住刚在他背后捣乱的手,“不过这幅画的确是我初恋送我的礼物。”

刚的脸红了。

“啊,那您……”裕子欲言又止。

“会好好对待挂画的,”光一看着刚,笑意温柔,“因为我已经和他在一起了!”


光一和刚在奈良小住两晚,于星期天下午返回东京。

甫一到家,刚便张罗着要将这画挂到墙上去。光一没有办法,只得配合他行事。

“……好好包好放到储藏间里去不是挺好的吗,为什么一定,一定要放出来呢……这么大个画,唉,一定要放出来……”

光一手上动作不停,嘴巴里却一直嘀嘀咕咕地抱怨。

刚听了笑出声。

“光一桑,光一桑,挂个画而已,这么不开心啊!喂喂喂——”

他掰过光一的脸,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
“啊~~~~~”

光一猝不及防,大叫一声,丢下手中工具,捂着脸倒在地上。

“亲过就要干活咯光一桑~”刚好笑地看着光一。

光一揉揉脸颊,脚步飘忽地走回来。

“嘛,真是够了~”


挂画终于被挂到了墙上。

两个人退后几步,歪头欣赏这幅只剩圆桌靠背椅的挂画。

“有个事,还没和Kochan说哦。”刚突然开口道。

“诶?”光一警觉地转过头,“什么事?关于挂画的吗?”

“唔……我想先确认一下。”

刚这样说着,走到挂画边,褪下手套。

“你要干嘛?!”光一紧张起来,“刚!你别动,你过来!”

刚没有听他的话,直接将手按在挂画上。

“我要回去。”他说。

光一疯了一般冲上去,拉住刚的手,将他紧搂怀中。

“堂本刚,你要干什么?!”他说得咬牙切齿,“你要干什么啊,堂本刚?!”

刚略微推开一点光一,将手举到他面前。

“你没有发现吗,Kochan。”他笑了起来,“我已经无法回到画中去了啊。”


吃晚饭的时候,光一还有些惊魂未定。

刚看他的模样实在可怜,一边为他夹菜,一边安慰他。

“我刚出来的时候,和画里的人还是可以交流的。大学时候,作业写不出来就直接去博物馆,找一幅会说话的挂画直接问,甚至偷偷钻进去看一看大师的画结构到底是什么样的。大家脾气都很好的哦,对我可亲切了。大约五六年前吧,就失去这种能力了。”

刚给光一舀了勺番茄牛肉,盯着他吃下去。

“在小松画廊的时候,我一看见挂画就意识到了,虽然对它的感觉依旧亲切,但也就是亲切而已。那种想要回去的念头已经消散得一干二净,当然也没有办法再回去了。”

听到这里,光一抬起头,放下了筷子。

“所以,光一桑,”刚笑了起来,眼睛却微微红了,“你没有必要再担心什么了。因为我,已经是一个真正的人类了啊。”

光一不再言语,只是挪过去,紧紧抱住了刚。


“所以今天你洗碗啦。”

饭后,刚把餐盘往光一面前一推,自己趿拉着拖鞋去冰箱里翻草莓。

光一对此毫无异议。

刚坐在中岛台边的吧椅上,一边吃草莓,一边哼着荒腔走板的歌曲,两只脚晃晃悠悠的,心情十分不错。

“对了,”他又说,“关于挂画,还有个事!”

“还有?!”光一一个手滑,差点打碎了餐盘,“刚先生!能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啊!”

“Fufufufu~也不是什么大事啦,”刚挥挥手让光一过来,“我在想哦,我当时在画里为什么会被Kochan你吸引呢?”

“未西么?”光一被塞了一嘴草莓,说话含糊不清。

“大概是因为,我潜意识就知道,Kochan的家庭非常幸福吧!”

“诶?就因为这个?”

“什么叫‘就因为这个’了,”刚撅起嘴,“这个非常重要啊!这个是爱哦,爱!”

光一被他逗笑了,凑过去亲了亲他撅起的三角嘴。

刚也笑了。

“其实不但是我,所有挂画都一样。挂画只会在和谐有爱的家庭里产生和人类交流的欲望,进而脱画而出。”

“原来如此啊!”光一反应很快,“那如果我们俩足够相爱,那画里是不是又会出现一个,唔,像你这样的,会说话的人来?”

“有这个可能哦,光一桑~”

“万一这一次真的是一个女孩子怎么办?”

“你还想得挺美的?!”

“漂亮的女孩子跟我说话,我不能不理人家呀!”

“堂本光一!!!”


光一和刚吵吵闹闹,很快又笑着黏糊到了一起。所以谁都没有发现,在没开灯的走廊尽头,那幅挂画正在月亮的辉光之下悄悄改变着形态:

空置的小圆桌上隐隐约约出现了一只坐着的吉娃娃,有着大大的眼睛和焦糖色的皮毛,看起来又可爱又漂亮。画框下《打瞌睡的少女》的名牌也时隐时现,最后变成了《快乐的小狗》。

月光照在小狗身上,它黑亮的大眼睛转了转,看向了灯火通明的厨房。

明天,两个堂本先生看到这幅画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?

小狗歪了歪脑袋,真心期待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21 May 2020
 
评论(89)
 
热度(53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大川 | Powered by LOFTER